scavafsbfab.jpg

|戲前碎念|

 
本來為了這齣戲我寫了一大段的分析和思考,結果把自己搞得很累。仔細想了想,我到底是在認真什麼?
這齣戲打從一開始也不用認真啊!
 
人家都沒有認真在劇情上面了,我何必認真!
 
所以我決定現在只認真做一件事,就是認真回歸我吐槽星人的身份。
 
|進入正題|
 
大概是去年還是今年的某個時候,網路上流傳了幾段關於復仇筆記的幾個片段,因為內容太高甜加上劇名完全看不出來是在演校園小清新,還在當時引發了一陣話題。這兩天因為壓力有些大,我用了上班的休息時間速速追完了全集,還滿推薦幾種人可以看一下的:
 
一、上班休息時間不長的愛追劇觀眾,可以邊吃飯邊看
 
二、想放空看些無腦劇的壓力大觀眾,可以留著腦細胞用在工作上
 
三、閒閒沒事做喜歡看帥哥的迷妹型觀眾,可以保養眼睛視力直升2.0
 
四、常幻想自己明天會穿越變成天選命中註定的大女主觀眾,可以作夢魂穿李香起
 
 
我只幫一種人插避雷針:如果你超不喜歡無腦愛情、校園小清新愛情,也看膩瑪莉蘇逆後宮,覺得那些帥哥肯定都是因為錢才賣身求榮(???),怎麼會每個人都喜歡那個傻白甜大北七??????????????
 
那我告訴你,下一齣會更好。
 
-
 
特別推薦壓力大的人看,其實有一個特別重要的原因是因為,這齣戲裡,有個滿有趣的元素,叫做:痛快
 
故事緣起是因為我們平凡的女主角胡玖熙常在生活中遇見狗屁倒灶的事情,本以為自己的人生就要這麼繼續迎來毫無希望的17歲,沒想到某一天手機裡竟然出現了一個神秘的「復仇筆記」app,本來只是想要稍微發洩一下情緒的玖熙輸入了垃圾前男友的名字,卻沒想到真的收到了前男友遭到報應的消息。
 
而在後面的故事裡,她更從半信半疑到靠著復仇筆記解決了好幾次發生在自己家人以及朋友身上的危機。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日本一個綜藝節目叫做「痛快TV」? 節目內容就是在攝影棚內演出許多真人真事或是日常可能會遇到的衰事和令人難以忍受的爛人,而短劇的最後則會以一個解氣的神對應作為收尾,之後攝影棚內會升起一顆解氣按鈕,詢問來賓藝人在看完之後是否覺得痛快。
 
 
每每看到那些落得痛苦下場的反派們,我就想按爆我心中的小按鈕RRRRRRRR!
 
而且除了痛快,這齣戲還有不少爆紅的因素,我大致整理寫成了一個(很廢的)公式:
 
校園小清新+懸疑痛快劇+傻白甜的瑪莉蘇+帥哥帥哥和帥哥=點擊率/話題性/hashtag
 
上述這些無一不是前人用爛的老梗了,不過老梗之所以能被稱為老梗,就是因為總能用出好效果來。而且除了這則公式之外,製作組還在選角方面也恰恰選了一些神演員,我現在看來,只覺得這個劇組,很可怕啊。
 
首先先說女主角金香起。
 
 
155公分的她身版小小的,長得也可愛,完全不具攻擊性,童星起家的他在以前的作品也好,甚至是去年大紅的電影「與神同行」中,建立的都是善良可人的形象,十分討喜。我這個說法不是沒有根據的,在去年我點開那些流通的小片段時,我看到男主角和女主角的互動,我的表情是這樣的: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瑪莉蘇嗎???????
 
但是當我開始看這部網路劇之後,已經是我看了「與神同行」之後的事情了,所以每一個有關金香起的畫面,我都覺得「哎呀,我們德春真可愛」、「哎唷金香起那兩個辮子看起來好俗但是好清新啊」。
 
 
觀眾們,你們要了解,瑪莉蘇對很多劇而言是一把雙面刃,明明瑪莉蘇的原意是讓萬千觀眾將自己帶入女主角裡,一起在40分鐘裡面好好過一把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癮,卻還是很容易遭受到非議的原因不外乎兩個:行為不符合一般道德價值,或是找了一個很不討喜的女演員來詮釋。
 
依循這兩點看,很顯然地,這齣戲中的胡玖熙就算不是教科書等級的瑪莉蘇,也是一個相當成功的範本了。金香起的螢幕形象好得不行先不說,就算是綁著兩條雙股辮看上雖然有些土土的,但有時又會綁條髮帶顯得有些可愛,長得雖然不甚精緻卻也順眼,行為模式也和大多數人一樣,會碎念會發牢騷,有時還有些雞婆,愛管閒事,道德標準非但及格甚至還高分過關。他全身上下少數和多數人不一樣的大概就有一個小帥哥男朋友,和一個大帥哥親哥哥,更不用說還有顏值SSR等級的偶像鄰居大哥哥了!
 
這樣的清新可人兒,我真的想投胎到她身上啊,不開玩笑。
 
/
再來是男主角朴所羅門
 
 
1999年出生的他穿上校服活脫脫就是個高中生,長得有些溫和可愛,介於男孩和男人之間的氣質令人按耐不住(是想幹嘛
 
也是童星出身的他,可能因為角色設定的關係,在角色台詞和一些情緒的表露上沒有做得很好,但是面對鏡頭仍舊流露出自然的少年氣質,更重要的是,他只要是撩胡玖熙,或是兩人合演的那幾場戲,都表現得特別好。
 
真的特別好,好到我都懷疑導演在那幾場戲裡都有偷偷塞紅包給他。
 
 
(朴小弟的表情第一名,可愛死,姊姊我需要人工呼吸)
 
 
(本劇最會撩大賞第一名片段)
 
/
 
而說到重要男二的車銀優,肯定是這部戲的最大功臣和贏家。
 
 
這台開往愛情的車,最大的武器肯定是那雙一笑就如同月牙一般的眼睛,還有那張幾乎沒有瑕疵的臉。身為ASTRO的成員,他除了順勢帶上團員製造露臉機會,在劇中更使用了自己在現實中的藝人身份和姓名,本色演出不用太多演技是一項好處,能讓觀眾直接記住你的藝名是第二項好處,藉著ASTRO的粉絲來提高點擊率和觀眾數等好處簡直族繁不及備載,這種種的好處讓我對這個製作團隊的操作感到一陣顫慄。
 
也太懂圈粉的手法了吧(抖
 
 
(這裡的車銀優真的超可愛,超可愛RRRRRRR)
 
/
 
 
其他角色諸如親哥哥玖俊或是好朋友德慧、江敏等人也都很可愛。德慧的演員也是童星出身,演技在自然浮誇間切換自如,演起迷妹來入木三分,而且她的設定還是大手級粉絲,用偶像娃娃賺錢這種站姐生活,我真的是一輩子都過不來啊。
 
配角之間的互動我尤其喜歡玖熙和哥哥兩人相愛相殺,看得我實在很羨慕。從小到大最怨恨爸媽的一件事情就是沒給我多生一個哥哥!
 
哥哥玖俊雖然看似很愛欺負妹妹,老說她又醜又笨,但實際上卻是關愛照顧有佳,妥妥地就是一個傲嬌哥哥的設定。
 
劇中玖熙因為受不了欺負,曾經兩次手機打開就輸入了哥哥的名字,結果沒有一次報復成功。究竟是因為系統判定無法復仇,還是哥哥就是app系統呢?這點雖然全劇沒有給我們一個明確的解答,但是在已知選項裡,我們可以肯定的說,哥哥絕對是這幾個人選裡面的最大嫌疑人。
 
所以我說,妹控你就承認吧,整天待在房間、拿著手機,是不是都在偷看自己可愛的妹妹啊?
 

106161-620448.jpg

 
-
 
 
雖然說平常我對愛情戲的故事線要求很高,少女心都死光只剩一個要求很高的機車觀眾心態,不過在看這種老梗到不行的戲碼時,我都會說服自己用一種酒醉ㄎ一ㄤㄎ一ㄤ的心情去享受角色間創造出來的粉紅泡泡。
 
他們的愛情就像一杯3%的果汁酒一樣,濃度不高,但能讓人稍微飄飄然。
 
 
 
畢竟我們喝酒也就是在追求一種微醺恍然,還有「眾人皆醉我也醉」的狀態嘛,既然如此,何必在意酒精和果汁的比例究竟是95:5,還是97:3呢?反正喝得開心,看得也開心就好了呀。
arrow
arrow

    雨町電視台 噗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