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5iXoaaYlZ_Zq6Q.jpg

劇名:狼少女與黑王子
主演:二階堂富美、山崎賢人
 
劇情簡介:十六年來不曾交過男朋友的高一女生篠原繪里香,為了順利結交朋友度過美好的高中生活,而吹噓自己跟男友的戀愛故事。正當繪里香覺得謊言快要被戳破的時候,在街頭偶然偷拍到一個美型男 ,並把這張照片的男生當成是與自己熱戀中的男友向同學炫耀。沒想到對方竟然是同校被人稱為「王子」的佐田恭也!繪里香情急之下告知恭也真相,並央求恭也假扮自己的男友。豈料這位「王子」看似溫柔體貼的外表下,卻隱藏著腹黑虐待狂的一面,雖然在人前是稱職的男友,但在人後則把繪里香當成自己的「狗」,耐何為了不被恭也揭穿謊言,繪里香亦只好對恭也唯命是從。但面對恭也時而表露的溫柔,繪里香也漸漸產生出好感……
 
-
 
先說好,這篇文章不是推薦,可以說是勸世文。希望想看這部電影的大家可以稍微花個時間把我的文章看完,然後再想想你要不要繼續看。
(但如果你像我一樣,就是想要看很尷尬的日系漫改愛情電影的話,那你就點播放吧)
 
-
 
這部電影最大的敗筆我覺得有兩個,一個是劇情和台詞太照搬原作,結果影片散發出滿滿的尷尬和不合邏輯,另一個是全體演員除了二階堂富美之外,都沒有辦法跳脫出這個尷尬,所以演得很假。
(簡而言之就是全部只有二階堂富美演技及格)
 
這部電影其實很不適合改成真人版,因為原作的漫畫太過戲劇化,整個故事很少女漫畫的套路,角色也不像真正的人,個性大多是以形容詞堆疊出來的感覺。這樣的劇情一旦搬上銀幕,角色們成為活生生的人之後——從劇情開始,觀眾開始觀賞的那一刻,劇情的發展和走向就不能用動漫畫的原因輕描淡寫,因為真人化的劇情節奏和台詞勢必會被觀眾以更敏銳的視角觀察(因為觀眾以前不是漫畫裡的人,但是真人電影裡面都跟觀眾一樣是人啊)
 
劇情只要有一些些的不合邏輯,或是台詞太不像是一般人會說的話,都會被觀眾狠狠地吐槽。
 
而這部電影就是這樣的作品!!!!!!!!!
 
在看這部的時候我尷尬癌超級發作,真的是看二十分鐘就停下來怒吼吐槽緩解雞皮疙瘩,害得我一部可以兩個小時完結的電影我看了可能快三個小時。
 
我們先講原作的故事,原來漫畫的故事開頭其實很簡單,甚至很普通(我告訴室友故事大綱之後的真實反應,她有聽說漫畫的高評價,但是真正聽完劇情大綱後她覺得超級普通),我看完電影之後跑去翻了漫畫,我發現男女主角正式交往之後有幾話劇情的確有吸引我,而我認為那是因為確定關係之後的男主角完全顯現了他傲嬌的一面(再提,我個人很吃傲嬌男主角),女主角也十分盡責地扮演唯一可以清楚了解男主角想法的人,因此兩人的互動很甜,我滿喜歡的。
 
但是漫畫前期的故事既沒有傲嬌的男主角,也沒有誠實面對自己的女主角,只有一個為玩弄而玩弄的男主角和一個一直說謊說得我都幫他尷尬的女主角。
 
這樣的劇情換成真人的演員演成一個現實生活中會發生的事情……這叫我怎麼不吐槽?
 
就算先把男主角令人出戲的抖S台詞和念稿般的「講」台詞這點先放置,光是週邊那些配角出現的用意和他們的行動準則也夠我吐槽的了。
 
我真的看不懂男配宛如鬼打牆的行動是在幹嘛。我看了一下漫畫的出場人物,發現他把男配角的「神谷望」多加了一個叫做「木村良人」的角色特性,但是這讓這個角色變得超級四不像。
 
他一開始幾乎毫無理由地出現誘拐繪里香,我後來想了一下,大概可以解釋為他是想藉著分開繪里香和恭也來獲得一個「自由的恭也」,這樣他就可以跟恭也一起把盡全世界的妹子。到這裡我還能理解,但是後來被恭也打了一拳的神谷,自己像隻小狗一般,搖著尾巴拿出自己的手機炫耀他有多少女孩的電話,然後在劇情中途不停地誘惑恭也跟他一起(從頭到尾恭也也都沒有答應他),雖然最後修業旅行的時候恭也因為沒有跟繪里香一起而轉而跟他行動(因為兩人大吵了一架),但是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他會在最後面他鬼打牆地生氣恭也「怎麼這麼笨?」
 
……我真的不懂。
 
你不是應該要生氣他怎麼會背叛你,讓你流失了一半以上的妹子嗎?結果他是生氣恭也這個白痴沒有想通可以隨時隨地把妹的世界有多美好。
 
女主角繪里香旁邊的幾個朋友也都沒有明顯的角色定位,還一次有四個,我真的不知道劇組錢怎麼這麼多,竟然一次請了四個人塞在女主角的周圍,然後其中兩個幾乎沒有台詞。(望天)
 
最後面恭也問他們繪里香去了哪裡,最後沒有得到解答,然後被神谷抓住痛罵(這段我真的覺得難看到了不行),旁邊的四人組聽著恭也對神谷說總有一天你也會覺得有沒有那些女生電話根本不重要,因為他也會有一個自己很重視的女人。而自己現在終於有了珍視的人,但是他發現得太晚,所以他要去找他云云。聽到這段真情告白的朋友四人組,站在旁邊互相交換了奇怪的笑容。
 
為什麼要笑啊?你們不是還很生氣繪里香騙你們嗎?最起碼也要走一個輕視的感覺吧。
 
(狀態顯示吐槽不能)

笑屁啊.PNG

(笑屁啊莫名其妙!)
-
 
可以吐槽的劇情真的太多了,我就列舉幾幕讓大家深刻體會一下就好。
 
而接著是第二點,關於第二點,其實我上面還算講得委婉了。
 
大家都演得很尷尬簡而言之就是全員演技不足,只有二階堂富美還有吉澤亮及格。而即使吉澤亮及格,但是他的戲份完全集中在後半段,還是無法拯救整個已經崩壞的電影。
 
最大的問題其實就是出在山崎賢人身上。就算他長得再帥、再我的菜,也無法否認,他在這部電影裡說台詞幾乎是棒讀的狀態。就算染了金髮,走路和動作粗魯,但也沒有演出恭也最重要的抖S和孤獨感。我沒有在他的台詞口氣裡感受到孤獨、防禦、輕視和傲嬌,但是這應該是這個角色最重要的幾個特點啊。真的很可惜。
 
而對手的二階堂富美在演這個愛說謊、愛幻想,還有有點笨手笨腳的漫畫女主角時就顯得活靈活現許多,起碼她在這部影片裡完全不尷尬。但是我相信二階堂的演技能夠更厲害,也就是說這個超現實的劇本甚至限縮了二階堂這種實力派女優的實力,其他演技普通的演員當然也只能在電影裡一路尷尬到底了。

什麼表情啊你.PNG

(這是神谷發現他手機裡的妹子電話都被恭也刪掉的表情,我表示光看這個臉真的是不知所云。)

 
-
 
而關於導演我也有點話說,我完全不懂他有些奇怪的運鏡到底是為了什麼。
 
他真的很愛拉遠鏡讓男女主角站在離鏡頭很遠的地方說話,然後都講了一大堆之後才終於聚焦在他們的臉上。山賢就夠棒讀了,你還不讓鏡頭放在他的表情上!!!!是想要讓觀眾真的把他定位成不會演戲的俳優嗎!!!!
 
不過他在一些關鍵時候插入的配樂還滿好聽的,有點想要收XDDDDDDDDD
 
-
 
結論。
 
雖然演技、劇本和我本人都很尷尬,但是這部電影真的可以拿來當山崎賢人和二階堂富美的寫真集。
(兩個人都好好看qwq)
 
山賢真的好帥,就算他一直演這種校園王子、校園小清新、校園憂鬱症、校園鋼琴手(???),我還是覺得他很帥。
 
然後這部電影在某方面來說真的滿勸世的,完全就是要人家不要當騙子啊XDDDD 雖然最後可以釣到一個很帥的抖S男朋友(是說漫畫最後還說幸好自己是個騙子XD),但是在謊言快被揭穿的時候、自己以為可以美夢成真的時候,還有到了最後必須面對被騙的人的時候,真的都讓我尷尬和難過到不行啊嗚嗚qq
 
最後講一個電影裡面我唯一覺得有拍出劇情的正常節奏和兩人一點粉紅關係的片段。
 
 
只有這個我覺得是及格的。
 
以上。
 
噗哧 2016/9/24

 

 

arrow
arrow

    雨町電視台 噗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