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85.jpg

開頭先來用貓騙騙讚,牠叫小雪,是隻可愛的臭貓。

在一個專寫戲劇和偶像的部落格放全身整復心得……是的,我自己也覺得好好笑。

 

不過也是因為去嘗試,並且真的覺得有用,去到現在跟師傅變成朋友,我才想用擅長的文字跟大家分享快要一年下來,我去全身整復的小小心得,希望能提供相同困擾的人一些建議和幫助。

 

事出必有因,我先說說整復前,我這把奧少年老骨頭的故事好了。

 

☛ 我是奧少年:快要散掉的身體

13077.jpg

突然找不到明顯的圖,只好放一張苦逼店員工作照,以示我真的是操勞奧少年代表。

 

因為對自己沒什麼自信,加上我走路喜歡分心、想東想西的,所以我從小就習慣低頭走路,然後睡前很愛靠在床頭前吹頭髮、看手機或小說漫畫,等到別人告訴我的時候,才發現我已經駝背很久,背後還看起來有些腫腫凸凸的,人稱富貴包。

 

本來我都不以為意,畢竟我不高,看起來沒有到很明顯,但出社會之後工作劇烈地消耗我的心神,又是書店的粗活又是長時間通勤,我的身體和脊椎就這樣越來越歪,越來越歪……歪到睡覺無法正躺,因為背一攤平在床上就很酸痛,有時走路也覺得好像哪裡卡到,感覺骨頭們像是在互相(折)磨著。

 

後來我因故找到一份在出版社倉庫整理庫存的打工,工作內容簡單、輕鬆,但需要用到身體的地方很多,有時是一整天都窩在桌前用筆電打字,有時是在倉庫裡走來走去,需要搬運或整理書籍,總之沒有不磨損身體的一天。

 

用精準一點的語言描述,全身上下的關節除了很卡之外,後背還有一個很明顯的激痛點,感覺全身上下的疲勞都累積在那個點,每當一整天緊繃的工作好不容易解除,我就會感受到那個點在刷存在感,可你用手也揉不開,甚至還碰不到,只能放它在那邊哀哀叫。

 

諸君啊,你們要曉得,去年我才25歲,是個自己不敢說但還算是公認的年輕人。

 

我不接受身體這麼年輕就爛掉,還撐著去買了伸展舒緩用的滾輪和滾球,試圖要自行解決。滾輪不是沒用,可自己弄不是揉不到位就是滾到一半球跑掉,每次差點揉開卻喬不好位子真的快氣死。

 

嘗試許久後,我最終接受了這副奧少年爛身體就是要被他人處理的現實,認份地上網用「土城」、「整骨」等關鍵字搜尋了我家附近有沒有整骨、整復或是按摩之類的名店。

 

☛擺脫奧少年:全身整復初體驗

擷取.JPG1.JPG

結果還真的被我找到了:奕昕整復所~(配個哆啦A夢拿道具的音效)

 

之前我曾經去中醫診所給人家喬過,那個醫生抓著我的手就啪啪啪壓下去,事後還插了好幾支巨痛針灸,真的讓我永生難忘,超怕自己斷在床上。所以一開始會選這邊,除了離我家很近、網路上評論很好,還因為很多人都說「不會痛」、「很有效」。實際去過之後才發現——真的不會很痛!

 

據師傅所說,整復功夫的流派很多,原理也各有不同,不過比起那種強行讓骨頭復位的類型,他們學的是順著肌肉的紋理走,把緊繃、卡住的肌肉鬆開,黏在骨頭上的肉鬆掉了,骨頭自然也能回到正確的位置。

 

而且他們的手法有揉進一點太極,類似借力使力的道理,所以你會覺得師傅的手勁不重,但其實非常有力,因為他把全身的力氣都做了很好的配置和運用。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師傅除了跟我解釋很多整復原理,還殺必死多送我半小時,除了點出我身體很多問題(上班翹腳、坐姿和站姿都不良、睡覺背會痛,最嚴重的頸椎大包),還想盡辦法將我的後背激痛點給揉開,雖然當下肌肉因為過度被蹂躪而痛了兩三天(這種剛開始處理的聽說都會痛),但後續我深刻感受到什麼叫做奧少年回春。

 

我從來沒想過身體可以如此輕盈,嗚嗚。

 

而且師傅很厲害的是,他默默就把我扭傷的左腳喬好了。

 

我在去整復的前幾個月因為踩空兩階樓梯,從樓梯上小摔到地板上,雖然感覺不嚴重,但我不僅暈到差點不能上班,還扭到腳痛了好幾天,之後即使能正常走路,腳踝在有些角度和時候還是會覺得很不舒服。

 

因為事隔很久了,去的當下我也沒有請他幫我處理(本來想說會自己慢慢好),結果師傅整一整就說:「欸你這個好像有歪掉喔?」,然後——

 

然後我的腳踝就回到原本的地方了。
 

☛ 一試成主顧:將近一年的整復體驗

846166.jpg

就這樣去著去著,我也成為將近一年的老主顧了。

 

本來是每兩個禮拜去喬,到後來因為時間和預算的關係,我變成三個禮拜報到一次。雖然時間拉長了一點,不過一年下來其實也改變了不少。我最嚴重的駝背和頸椎大包雖然都還在,不過症狀減輕很多,現在也比較能夠抬頭挺胸走路了。

 

之前駝背時無論再如何提醒自己,都還是容易彎下腰來,主要原因是因為身體已經被我彎曲到習慣,形狀都固定住了,所有刻意的動作對我來說都是負擔。不過長期去整去喬,形狀的慣性逐漸消失,肌肉也比較不會卡在骨頭上了。

 

我一直都沒有幫自己照相的習慣,所以這部份沒有照片佐證(現在才覺得好可惜),不過一直嫌棄我站姿難看的母親身,倒是有承認我身形有變得比較好,體檢的時候實測也多了一公分左右,讓我滿驚訝的。

 

我從國中開始,幾乎就沒長高了啊!(欣慰)

 

師傅說,其實可以把去他那邊當成一種保養,因為身體用了就是會磨損、會消耗,所以他的工作有點類似進場維修,經過他的巧手和整理,明天又是一台很會跑的車。就像我之前花了整整三天把房間大搬風,處理完那天剛好是預約的時間,我就拖著一身疲憊去找師傅報到。

 

那幾天因為一直搬東西,腳和背簡直快報銷,我就請師傅幫我加強這兩個地方,當肌肉和疲勞一併被推開,我幾乎沒辦法講話,只能圓瞪著眼,甚至幾乎快哭——真的是太痛,痛到不行。

 

可過了兩天我身上乳酸就全消了,感謝上帝。(澄清,基本上會痛都是因為本來身體就累積太多,如果是正常去整基本上不會太痛喔!)

 

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我會推薦下班想要放鬆,但不想要去脫光油壓(?),或是自覺身形、姿勢歪掉的人來嘗試,尤其是久坐辦公室,不小心坐著坐著就開始翹腳的人,或是坐姿、站姿有問題,覺得自己全身水腫很不舒服都很推,我覺得整完會消一些。

 

也推薦怕痛、不愛被折,或是願意長期做整復處理的人去試試看手法,大家路線各有不同,像我有推薦我母親,不過因為她是按摩希望很有感的人,所以去了才發現這種方式無法滿足她最原始的那種被捏痛的渴望(?)

 

每個人適用的方式都不同,師傅也常說,不保證每個人來推都會很有效,也可能我這些體驗無法體現在你的身上,但我覺得就是要多方嘗試後才知道自己適合的是什麼,對吧~

 

下面也貼師傅的資訊給需要的人參考,預約用賴比較好ㄛ!

 

(新北土城、板橋居民騎機車比較方便,如果從比較遠的地方來的話,推薦捷運搭到土城站,然後下車走個5-10分鐘,只要進到中正路就滿好找的了)

  • 經營者:紀曾仁(大家都叫紀師傅)
  • 地址:236 新北市土城區中正路36號 1F
  • 營業時間:09:00-21:30(預約制)
  • 聯絡方式:(02) 2265-0892/Line:asdf5899(預約直接加賴比較快)
  • FB:奕昕整復所
  • 注意事項:穿比較寬鬆的褲子、要穿襪子
     

    846168.jpg

    847694.jpg

     

  

arrow
arrow

    雨町電視台 噗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