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PxIWi7W4AAQ_nf.jpg
2018年下半年的日本影界其中一大盛事肯定是8月要上映的銀魂實寫版要出第二集啦——
 

0HA0GFwP2c.jpg

去年這部找日本演藝圈的一線影星來COSPLAY大亂鬥的電影,令人意外又不意外地在票房和口碑上拿到相當不錯的成績,身為原作和演員粉絲的我想想再過一個月就要上映了,決定把去年寫的對比紀錄整理整理,好再趕上八月這波銀魂潮。
 
-
身為眾演員粉絲的我,在開頭先給無論是看過還是沒看過的各位幾個觀看重點。
重點記好了,這邊都會考!
 
▲小栗旬
DffOTV8V4AEEAnN.jpg
來,老師說這裡一定會考。
請把小栗旬這三個字用紅筆螢光筆麥克筆大力地圈起來,只要在電影裡面看到這位大哥的存在,無論是以眼睛、牙齒、聲音還是腰,通通都要注意!這題是必考題!
 
▲堂本剛
Hcjdp1nTuUwq2LuLMNikO4DROboiMTAV2n08tNp9PLQ.jpg
老師講的都是必考題,這題也是要打五個星號!
而且還有追加點,不看肯定會後悔:高杉倒地時候的整雙腿、打鬥畫面露出的大腿,還有坐在船上的坐姿,五星級考題!
腿!!.PNG

坐姿.PNG

 
▲長澤雅美
阿妙ㄉ腿.PNG
老師詞彙量很少,只能跟你們再說一次,必考題!
長澤的大腿也是混日影圈的人一定要會的題型!
 
▲菜菜緒
59312a7b50b7b.jpg
雖然菜菜緒的來島用力過度,有點令人想笑,但是演員本人的腰和大腿不看會後悔,記住了!
 
▲菅田將暉
ULF9dMZTHf_10T5rhi8VpSwSEGUBnpQ772rShO9q0oQ.jpg
阿八本人都沒想過的最高待遇,就是找菅田將暉演繹他的吐槽和顏藝,給影帝打五顆星!
 
▲橋本環奈
593a57f068163.jpg
老師我只能說,真不愧是千年偶像。即使接了神樂這種會崩毀偶像人設的角色,橋本依然能用顏值戰勝一切挖鼻孔。
老師我服!
 
▲真選組眾人
e2559514.jpg
老師我真的快沒新的詞彙可以說了,這場COSPLAY秀令人驚豔到想把每個角色的定裝照都拿出來拜你懂嗎??????
柳樂優彌一配上那副瀏海,我就覺得十四就站在我的眼前啊啊啊啊啊啊啊
局長更不用說,我們謝謝他用身體塗蜂蜜,你是真猩猩!
 
我要把最後的關注重點留給吉澤亮。
DFQjhqfVYAAaMWk.jpg

DExYqgMUIAA8460.jpg

老師我在這裡正式宣佈,吉澤亮是這個世界上最適合扮演沖田總悟的真人俳優。
沒有其他人!!!!
 
-
用生命喊完對電影的關注重點之後,我們先冷靜一下,回歸原作粉絲的身份看待這部話題度破表的電影,究竟是交上了一張完美的成績單,或者是不負眾望所歸又毀了一部經典呢?
 
如要討論這部電影,我們必定得提到這部推動這部電影的大功臣:福田雄一。

DEsfMcUVwAA5jir.jpg

(我好喜歡這張主演大集合

 

我們幾乎可以說沒有福田雄一,肯定不會有今天這部大賣的實寫版銀魂。導過勇者義彥的福田大概是日影界裡少數跟得上原作者空知猩猩電波的大怪人了。電影改動原著的地方不大,故事情節幾乎90%純果汁,剩下的10%一如動畫版對於漫畫的改編,放在了演員和其他延伸題材的吐槽和捏他上。正如看銀魂動畫會因為吐槽聲優和動畫組而覺得被戳到笑點,同樣的,電影吐槽演員的部份是我在觀影時最享受的一段笑果。

 

而針對福田對於角色的造型塑造、演員的演出方式,我給予很高的評價。

用文字根本寫不出來效果,決定直接上圖不囉唆了。
DNbJoY5VQAE6e_h.jpg

Dh9zQnAVQAATEm1.jpg

(雖然寫的是第一部,但是找來找去覺得這張特別喜歡,而且角色又多,就直接用了)
 
當然有好也有壞,真人版電影還是有一些細節沒有處理得很好,是我覺得特別可惜的地方。銀魂原著無論是漫畫或是動畫,在打鬥方面的畫面都處理得特別好,雖說是搞笑番,但是空知和日昇的戰鬥節奏掌控得宜,每每看了都會熱血沸騰。但看電影的當下我卻沒有生出一樣的感覺,諸如神樂的打戲,角色設定有著正常人類不能企及的速度,所以某些部份只能用加速特效帶過,這雖然是可以被理解的權宜之計,但每次看每次出戲。還有其他人的打鬥場面,我想戰鬥場面可能是福田的弱項,他在運鏡和角度上明顯仍有進步空間。
 
 
可能預算都被俳優出演費給吃了,我覺得特效方面也需要有些虛,並不是說很差,但很明顯還能再加強。當你看到神樂騎定春,但是定春一點都不毛,而且神樂本人在狗背上一點上下起伏都沒有的時候,你就能理解我了RRRR  而且福田很喜歡用特效來解決一些劇情上的誇張處,像是上面才剛剛提的神樂加速的部份,或是一些角色情緒激動的場面。這雖然正常,但觀眾也是免不了出戲。
 
再來是角色個性上有些OOC,志村姐弟尤其明顯,阿銀的話則有一些。新八在電影裡面完全不是一副會吐槽的眼鏡,而是一副只會大吼大叫,和扭曲鏡架(臉)的眼鏡。而姊姊阿妙看到近藤也100%是一副女流氓的樣子,雖然這些表面的形象同樣出現在漫畫和動畫裡面,但是熟知原著的粉絲就會知道,他們在更多時候,不是這樣的。
 
阿妙各種OOC.PNG
(這一段完全是可怕的吐槽女流氓,嗚嗚我的阿妙QQ)
 
阿銀OOC不太多,大致上的台詞和個性照舊沒錯,但是有一些小地方(例如語氣和語速)有被演員改動過。我真的想不到全日本還能有誰可以比小栗旬更適合扮演阿銀,但是可以的話,我希望阿銀還是活在二次元,讓杉田智和演繹他的聲音就好。
 

Best2A.jpg140303_06_001.jpg

 
阿銀他,真的,太難被演繹了。
 
-
最後的討論我要來說說在銀魂史上被改編最多次的紅櫻篇。
 

p2cTgnSEhfToM2Iah0bAdpxykbq.jpg

不得不說這一篇真的是改到快爛掉了RRRRRRRRR 
 
動畫演一遍,當初第一集劇場版又硬要來一遍「新譯紅櫻篇」,以為加上新譯兩個字,還有多一點角色出場就能掩蓋住這篇仍然是紅櫻篇的事實嗎?!結果實寫版又演了一遍,這次更厲害,加了獨角仙篇介紹真選組出場。
 
但是加了這麼多料,還不是紅櫻篇嗎ㄍ!
 
我理性可以接受改編紅櫻篇的理由,身為講述銀時過去(也就是原著主線)的第一個長篇,萬事屋、真選組、攘夷志士和鬼兵隊幾乎全體集合,有戰鬥畫面當然還有趣味,也可以快速理解所有的人物角色關係,對一般觀眾而言的確是入手銀魂的好選擇。只是紅櫻篇也是原著裡面比較吃作畫特效的一個篇章,加上福田在特效呈現上有缺點,整部電影看起來就多了幾分詭異。

特效.PNG

詭異.PNG

定春.PNG

(我完全能理解定春只能長這樣,但我還是不能接受QQ)
 
為此我也查了一下銀魂的長篇故事,像紅櫻篇這樣講到比較多阿銀的過去,又能帶到其他角色出場的篇章,看來看去好像就剩將軍暗殺篇了......好,還是改紅櫻篇吧,要改幾次都可以啦,我只求將軍活著嗚嗚嗚嗚嗚嗚
 
-
雖然劇情上我還是挑了幾點,但是總歸看下來的觀影感受是好的,在經歷了「銀魂真人版會不會崩啊......」的心靈挑戰再看到令人覺得起死回生的宣傳照和預告,一直到進了電影院去看,不得不說,這真的是一部導演和演員成功的電影。即使大家因為特效太多好像有點發揮不出演技(這個時候才會感受到好萊塢的演員會演戲的事實w),但是劇本整體是符合原著真的很令原著粉絲感動。
 
我有看到一些原著的死忠粉絲很不能接受銀魂被改編成真人版,說實話,我也能理解他們的心情。改成真人版又比改成動畫更令人有種脫離原著的感受。動畫還能說服自己,起碼看著的角色們還是2D人物,同樣是當初在漫畫上看到的那些心愛的角色們,加上動畫組的聲優也皆是一時之選。有這麼一個珠玉在前的改編動畫,實寫版的壓力可想而知。這部電影要承受的壓力太多了,畢竟有太多例子證明真人版的改編除了毀原著,更還毀三觀,找的演員氣質符合嗎?劇本會按照原作寫嗎?導演風格能拍出原著的風骨嗎?
銀魂 215[22-20-45].JPG
空知猩猩幾乎是不能被模仿的,即使福田雄一再怎麼接近猩猩的腦波,我其實也清楚,那仍然有一段差距,而這也是許多銀魂迷無法接受的原因。但我也同時慶幸的是,福田將銀魂改得更適合大眾觀看,他用大眾度高的演員,和更多人熟知的捏他,配上銀魂無厘頭的劇情,除了吸收原著粉絲之外,也帶動了更多演員的粉絲進入這個莫名其妙的武士之國。
 
DY5f5AiVwAAOVq8.jpg

382966.jpg

(歌舞伎町的場景做得真的滿好的,喜歡w)
(這張一樣是第二部的,因為有登勢婆婆的出場,所以歌舞伎町的畫面變得更多了)
 
最後的最後,我只遺憾兩件事,不吐不快!
 
1. 片尾竟然沒找SPYAIR或是DOES,身為動畫粉絲真心不能忍。
UVer World 沒有不好,但看銀魂電影就是應該配SPYAIR或是DOES!
 

403300014spp90r72p5s.jpg

 
2. 實寫版沒讓小栗旬把歌唱完,腦粉花錢就是要聽我男神唱歌的啊!!!
 
-
電影第二部即將上映了,這次加入了更多的角色,而福田高超的選角和神還原依舊通常運轉,儘管原著的高度很難超越,八月的第二部也還是令人期待。除了木村綠子的登勢婆婆怎麼ㄊㄇㄉ會這麼還原!還有第二部的TV版,新角色的最大亮點肯定是立木文彥啊!
 
從頭到尾完成度最高的角色啊啊啊啊啊啊啊———
 
DhoWuRaUcAALc9G.jpg
MADAO!!!!!!!!!!!!!!!!!!!!!!!!!!
 
-
現正播映的是,
跟每個故事相遇的美好過程。
arrow
arrow

    雨町電視台 噗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